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海南省健康科普暨健康素养数据分析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2019-11-26 18:13

   

  11月19日-22日,省卫生健康委在陵水县举办2019年海南省健康科普暨健康素养数据分析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班由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从事健康教育业务骨干共51人参加了培训。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黄位骄副主任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并讲话。

   

  黄位骄副主任强调健康素养水平是我省建设“健康海南2030”中的重要评价指标,也是创建健康城市、健康乡镇等评价的重要指标,目前已纳入各市县政府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希望大家能在本次培训班上好好学习,分析出市县数据,撰写好市县报告。

   

  本次培训请来海南医学院朱慧全教授给大家讲解如何加强健康教育,促进健康科普工作。此外,培训课程还主要包括SPSS统计软件基本操作,健康素养监测数据初步分析、加权分析,论文撰写,健康促进场所的创建等内容。培训过程采取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实战操作、撰写报告等多种形式,现场学员学习积极性很高。

   

  通过本次课程培训,各参训人员深刻理解了健康促进和教育的概念,基本熟悉和掌握健康素养数据分析过程,了解创建健康促进机关、企业、社区的方法,提高了各市县健康教育骨干人员的业务能力,为下一步我省各市县全面开展健康素养监测等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