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2019年海南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2019-12-03 11:07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总工会主办,省疾控中心、省第五人民医院,省健康教育宣传中心,省广播电视总台文旅频道共同承办的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在省广播电视总台完成录制,成片将在12月1日20:10在海南省文旅频道首播,次日12:00重播。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树立正确的艾滋病防治意识、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

  省卫生健康委杨金瑞副主任、省总工会马东旭副主席、省教育厅朱永国调研员、省委宣传部张柏宁调研员、团省委陈启荣部长、委疾控处钟蓬堂处长、省疾控中心陈言副主任、省第五人民医院吴少玲副院长出席活动。

  杨金瑞副主任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并呼吁共同参与防艾行动。

 

  活动邀请省疾控中心艾滋病室符鹏主任以及省人民医院感染病医学中心肖芙蓉副主任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到临床相关表现进行知识科普,此外还结合短片、情景演绎、歌舞、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等形式推动活动进入高潮。

  活动最后集体参与倡议,学习宣传防艾知识,增强个人健康责任意识、洁身自爱、主动接受自我检测,了解自身感染状况。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用“心”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美好新海南的健康之路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