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海口市龙华区、琼山区顺利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区国家级技术评估

来源: 2020-01-13 09:37

  1月10-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健康促进区评估专家组赴我省海口市龙华区、琼山区开展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区项目技术评估工作,本次评估专家组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王丽任组长,成员包括新疆、青海健康教育专家一行共4人。国家评估组严格按照国家评估方案各项评估指标,通过听汇报、看材料、查现场、访群众等方式,从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方面分别对龙华区和琼山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陈建洪、省健康宣教中心主任徐德洲陪同评估检查。

 

  10日,国家评估组首先到龙华区开展技术评估。龙华区政府区长郭刚主持评估汇报会,区政府副区长王才华作龙华区创建全国促进区工作情况汇报。会后,国家评估组认真查阅创建资料,并对龙华区玉沙社区、区教育局及万绿园等健康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11日,国家评估组一行抵达琼山区,对琼山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技术评估。琼山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柯兴昌主持汇报会,琼山区政府副区长秦立双汇报创建工作情况。会后,国家评估组认真查阅了创建资料,并实地考察了琼山区高登社区、区教育局等健康场所建设情况。

  通过这两天的评估,国家评估组肯定了龙华区和琼山区的创建工作,认为两个区的区委及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创建氛围浓厚,工作扎实、对各区创建健康机关、健康社区等场所给予了好评,并对龙华区开展的“小小健康指导员”以及琼山区利用琼剧巡演宣传健康文化等特色创新工作方法给予高度赞扬。

 

  国家评估专家组认为,龙华区、琼山区较好地完成了全国健康促进区的试点创建工作,本次评估结果将上报国家卫健委审核后予以确认,同时希望龙华区和琼山区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健康促进区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加大跨部门健康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全方位促进人民群众健康。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