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开展第五、六批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专项督导

来源: 2020-05-07 16:26

  为推动我省第五批、第六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根据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要求,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黄位骄副主任一行4人于4月20-23日分别前往文昌市、三亚市吉阳区、陵水县、保亭县进行督导。在督导过程中,各市县反映了现阶段的工作进展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督导组针对各市县的创建工作进度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文昌市、三亚吉阳区作为第五批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的地区,已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创建工作,将于2020年底迎来国家级评估,现阶段需要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协调作用,通过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定期部署各项工作,加强各部门协调合作,开展政策健康审查,贯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核心理念,多方面开展宣传报道,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加快推进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

  陵水县、保亭县作为为第六批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的地区,因疫情影响,创建工作停滞,各方面对创建工作的了解还比较缺乏。督导组要求,陵水县、保亭县尽快制定出台全县创建方案,强化宣传倡导,及时召开健康促进县(区)启动会和专题业务培训,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此外,督导组还了解了各市县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展情况。截止目前,各市县已按要求开展健康素养监测绘图列表培训,确保于5月省级现场调查培训会召开前完成绘图列表工作。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