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海口

抗击疫情 | 守土有责有担当

时间:2020-02-24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到海南。疫情就是号角声!海南省安宁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院感办主任符少剑主动放弃休假,紧急返回到一线岗位上,穿梭在院内各病区,全力推进院内感染防控措施,积极践行着医者责任,尽心竭力守护安宁医院这一方精神疾病患者康复的家园。

  “疫情面前,院感工作不能有一丝的侥幸和大意,这不仅仅关系到医生的安全,更关系到病人的健康。”符少剑这么说,也是这么干的,院感工作涉及全院各个角落,他每天来得早,走得晚,以舍身忘我的精神带头站在战“疫”的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日夜守护在医院里,家人未免有点担心。除夕那天,符少剑在查房时接到妻子的微信电话,妻子非常担心他,作为一名“老医生”,符少剑怎么能不理解家人的担心呢?他安慰妻子,“不用担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疫情当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医院的业务骨干,我不上谁上。”一句不经意的话,隐藏着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作为的先锋本色。

  细节决定成败,疫情防控更是来不得一丝马虎。所以,作为精神科的老专家,每一次接诊病人时,符少剑都不厌其烦详细询问病人近期的情况及状态。他认为,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对医务工作者的一次严格考量,也是对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检验。他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只要医务工作者认真专研、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

  “疫情当前无小事,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我们医护工作者就是抗击病魔的第一排冲锋队,责无旁贷,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符少剑说。

  做守土担责的“健康卫士”,守土有责的“健康干将”,守土尽责的“健康能手”,一直以来,符少剑积极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分享到: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