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万宁

万宁市健康教育所开展登革热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20

  为切实强化学校师生登革热疾病防控意识,9月18-19日,万宁市健教所联合市教育局、市爱卫办、长丰卫生院、牛漏卫生院分别到长丰镇思源学校、民族中学开展登革热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设咨询点等形式开展,讲座授课老师分别由万宁市健教所副所长刘花芹、牛漏卫生院何海丰为学校师生讲解登革热防控知识。

  授课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学生介绍了预防登革热的有关知识:一是什么是登革热,二是登革热的临床症状,三是如何做好防蚊灭蚊工作。此次讲座重点在如何做好防蚊灭蚊工作,蚊子是传播登革热疾病的主要途径,消除卫生死角,清除蚊媒孳生地、杀灭成蚊是关键。

  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校师生的重视,万宁市健教所及市教育局、市爱卫办分别在校园内设登革热咨询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登革热宣传折页、海报、小扇子,让广大师生能通过宣传资料认识登革热疾病,并提高防蚊灭蚊的意识。

 

分享到: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