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19年海南省中医药素养监测工作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

来源: 2019-09-06 17:28

  9月5-6日,由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省中医药文化素养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省中医药管理局调研员杨春晓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了2019年度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目标和任务。开班仪式由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黄位骄主持,来自全省十个市县(区)的中医局负责人以及参加此次调查工作的负责人、调查员和协调员等110人参会。

 

  杨春晓调研员指出:2016年至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中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全面了解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普及情况,形成对中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的持续跟踪和客观分析。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意义重大、专业性强、统筹力度大、任务重时间紧。各市县(区)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要积极参与到调查的每一环节,对本区域的调查工作要以高度负责、严谨认真的态度,采集真实数据,所有调查点进行复核,确保调查质量,按时完成调查工作。各地要严格按照方案完成调查对象的抽样、调查和质量控制工作,每个监测点要成立调查工作组(3-6人,至少含1名中医药专业),包括负责人、协调员、调查员、质控员。现场调查中:协调员要做好工作任务的统筹安排,调查员按要求做好问卷调查工作,质控员做好质量控制工作。

 

  

 

  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健教科黄银凤和王莉莉老师给学员讲解了中医药文化素养监测方案、现场调查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在课后设计了答疑等环节,确保学员真正掌握学习内容,保证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班邀请了三亚市海棠区、五指山市、陵水县、保亭县分别就当地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开展和推进工作进行经验介绍,并和各市县(区)代表进行热烈交流。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