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19年健康中国行走进海南大型宣传活动在海口举办

来源: 2019-09-11 15:48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全国妇联《关于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开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全力做好我省2019年健康中国行主题现场宣传活动,9月11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主办的“2019年健康中国行走进海南暨东城村创建健康促进村启动仪式”在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东城村委会广场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杜建伟出席活动仪式并代表主办方致辞,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妇联及省、市区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杜建伟巡视员在致辞时指出,“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2019年国家以贫困地区为重点,确定“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活动重点围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加大健康教育服务力度,提高健康教育服务能力,为贫困地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他强调,我省贫困地区的健康素养水平总体仍较低,与《“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仍存在一定差距,需要我们全社会共同努力。他要求,各市县要充分认识开展健康中国行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本次活动作为推动健康海南建设,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要围绕“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当地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参照省级活动内容,突出地方特色和各部门优势,创新性开展工作;要依托健康中国行品牌活动,结合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国民营养计划等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以及各类重点慢性疾病宣传日,同时结合各地开展“健康城市”等创建工作,突出地方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

 

  秀英区政府孙京正副调研员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秀英区自开展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来,健康促进工作成效显著,为深入推进健康促进工作,建设国家标准级的健康促进村,将从影响东城村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危险因素入手,通过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培养居民健康意识与行为能力等方式,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目标的实现。东城村委会书记林仕昌宣读了“健康促进村创建倡议书”,号召东城各驻村单位帮扶单位和家庭户要积极支持参与健康促进村创建工作。 

  随后,杜建伟副巡视员宣布“2019年健康中国行走进海南暨东城村创建健康促进村”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组织了大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文化才艺表演,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同时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结合健康扶贫工作重点,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及健康知识和技能,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素养知晓率。现场还设置了专家义诊区,来自省肿瘤医院、省眼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团队,秀英区东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提供了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海口市健康教育所、秀英区健康教育所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传染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健康健身、农村改厕等健康宣传服务;省眼科医院专家为秀英区东山镇东城村中心小学开展一场“预防儿童近视”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本次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妇联共同主办,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海口市卫生健康委、秀英区人民政府承办,海口市健康教育所、秀英区卫生健康委、秀英区东山镇政府、秀英区健康教育所、秀英区东山镇东城村委会协办。省市区各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各有关医疗机构、健康教育机构工作人员,秀英区东山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和东城村群众及学生3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