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海南省2020年度“健康宣讲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2020-08-25 08:48
    
 

  8月22日,以“健康生活进万家,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主题的海南省 2020年度“健康宣讲进社区进农村”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海口市君尧社区活动在海口市和平南街道办君尧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海南出版社有限公司、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激发居民热爱健康、追求健康的热情。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健康宣讲进社区进农村” 活动正式开启,接下来将在全省铺开,面向全省社区(农村)群众开展针对性健康科普讲座、健康宣传现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海南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王景霞表示,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省社区(农村)群众开展针对性健康科普讲座,能够提高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促进居民健康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夯实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健康基石。海南出版社作为文化宣传的窗口,将出版各种科普图书,结合融媒体,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地、最大化地发挥文化的传播功能,为海南建设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发光发热。

  
 

  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办事处文明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幕韵表示,社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宣传健康知识,并利用辖区的活动场所开展健康科普活动,吸引社区群众参与进来,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打造美丽和谐健康的社区。

  
 

  本次活动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了科普宣讲,以“新冠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个人防护科普知识”为主题,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抗“疫”防控知识,将防疫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在急救技能展示区,急救专家结合海口市民心工程,演示了急救过程中需要用到的仪器(如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等。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调研员刘礼国、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处长陈建洪,海南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王景霞,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黄位骄,海口市健康教育所所长陈金燕,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付杰,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槐钰,海口市美兰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海波,海口市美兰区健康教育所所长郑向阳,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张新超、主任王尤清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健康宣讲进社区进农村” 活动正式开启,接下来将在全省铺开,面向全省社区(农村)群众开展针对性健康科普讲座、健康宣传现场活动。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