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 党建和文明之窗

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谋划公共卫生宣传工作

来源: 2022-02-25 17:38

       225日上午,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于传龙在中心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3次支部党员学习会,套开公共卫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机制,强化党建引领,谋划推动我省公共卫生宣传工作。支部在家党员参会,非党员健康教育业务骨干列席。


  会议按照委机关党委2月份学习重点工作安排,主要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沈晓明同志在七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5次学习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省卫生健康委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支部学习会中套开公共卫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贯彻2022年省卫生健康委公共卫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围绕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谋划公共卫生宣传工作。

  与会党员、健教骨干就“2+3”健康服务包宣传教育、艾滋病防治宣传、患者及家庭健康教育、农村居民健康素养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公共卫生宣传工作未来发展。

  会议决定,按照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周长强主任提出的加强健康宣传,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不断提升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扩大健康传播对象,构建海南卫生健康传播体系的工作要求,围绕我省公共卫生工作重点,先从五个方面着手,推动宣传教育工作,一是搭平台建渠道,加强与省疾控中心、省精神卫生中心、省皮防中心、省妇儿中心、省肿瘤防治中心等主要公共卫生中心的业务联系,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健康宣传阵地,合力构建大联合、大宣传、大覆盖的健康传播体系。二是精心制作“2+3”健康包相关疾病的健康传播材料,指导基层健康教育机构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工作。三是创新开展健康宣讲进农村进社区活动,着力提升农村地区健康素养水平。四是推进健康教育处方电子化应用、扩大全省健康教育视频联播平台覆盖,督促医疗机构落实健康教育绩效奖励机制,做好患者及其家庭的健康教育工作。五是创新网络宣传形式,通过开展全省大中专在校学生艾滋病知识测试,努力实现全省在校大中专学生基本掌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核心信息》。

支部书记于传龙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卫生健康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制定实施方案,谋划好各项环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开展业务干部学党建、党务干部学业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各方面综合素质能力。三是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搭平台,业务齐发展实现党建、业务两手抓,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公共卫生宣传工作,组织实施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全面推动我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服务人民健康、助力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