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建专栏

以案为鉴 以案为镜 勇于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实践中当先锋、做表率——省卫生计生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9月21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邝必清到会指导、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庄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国明通报了潘某某和黄某某违法违纪事实和处分决定。会上还宣读了黄某某的忏悔书。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庄著在会上指出,当前,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省委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拉开了改革开放、建设自贸区港的序幕。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正处在重大机遇期、产业爆发期和特色彰显期。通过身边人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大会,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刚性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作风建设,重拳惩治腐败,努力提升执行力,以更严实的纪律作风,推动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自贸区港建设。庄著同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要严自律、知敬畏,时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慎独慎微,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开口子。要慎用权、重操守,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建机制、防风险,针对卫生计生系统基建、采购、人事、财务等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具体管用和切实可行的防控机制,努力把风险防控融入到卫生计生业务过程,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不断推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预防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在讲话中说,潘某某、黄某某都曾为卫生计生事业努力奋斗过,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但现在因违法违纪受到了严肃处分,都被开除了党籍,一个除名、一个降为主任科员,主要原因是理想信念丧失、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讲原则规矩、不守工作纪律,耍聪明搞动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组织监督不力、制度执行失控。

  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潘某某、黄某某违法违纪问题,剖析原因,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镜,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始终相信组织,自觉守住做人从政的底线,他强调,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促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带头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习惯,努力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