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建专栏

省卫健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6日参观共产党人家风档案展览暨主题党日01.png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修好家风建设必修课,养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永葆共产党人本色。2019年11月26日下午省卫健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委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共105人到海南省档案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

11月26日参观共产党人家风档案展览暨主题党日02.png

在委巡视员杜建伟带领下,全体人员首先在一楼档案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家风展,展览以不同历史时期的34位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感人的家风故事为主线,通过240余件档案资料,真实反映共产党人的家风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体现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

全体人员在二楼参观了《我们的三十年》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图片展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档案史料展,展览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年为主线,汇集了三十年中百件大事、100份重要文件、166张照片、39件实物,其中30组反映各市县(洋浦)巨变对比照片均为首次对外发布,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随后在三楼参观了《走进海南》大型档案文献展,文献展展出海南省档案馆馆藏的有关海南岛形成、海南自汉元封元年开郡置县至今所涉及的人文、政治、经济、军事等珍贵档案史料,可使公众全面系统地了解海南开疆建设的历史演变过程,了解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特殊作用,从而认识海南、热爱海南,开启海南历史的记忆之门。

11月26日参观共产党人家风档案展览暨主题党日03.png

最后在档案馆一楼大厅,杜建伟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大家感到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精神受鼓舞,真是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前辈、优秀共产党人的深厚家国人文情怀、艰苦朴素奋斗作风、求真务实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卫健事业的健康发展和海南自贸岛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