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健康扶贫工作信息第八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第八期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公室        2017118

 

 

省卫生计生委开展扶贫日健康扶贫行动

 

201710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扶贫日,省卫生计生委按照省2017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成立了扶贫日活动领导小组,下发了专项通知,委处领导分别赴市县参与扶贫日活动,各市县卫生计生部门和全省医疗机构按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健康扶贫行动。全省56家公立及社会办医疗机构(不含卫生院)派出160余支医疗行动小组,1000余人次医务人员,深入所有市县、部分乡镇和村,走村入户,开展包括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提出诊断和治疗建议,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服务贫困群众1万余人,免费赠送各类降压、降糖、护胃等药物50余种,价值20余万元;发放张贴各类健康宣传海报40000余份。

 

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

联合督查琼中县、五指山市创建国家健康扶贫示范县工作

 

为了深入推进国家健康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提高创建效益,力争顺利通过年底国家验收,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利用4天时间,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核实、现场查看、座谈交流、意见反馈等形式,先后组织对琼中县、五指山市2个创建国家健康扶贫示范县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总体感到五指山市、琼中县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得力,方案措施具体,资金投入加大,工作落实有力,创建成效显现。同时指出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较弱,健康教育和政策宣传氛围不浓、基层干部群众知晓率与示范县要求仍有差距,贫困慢性病健康管理率不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兜底保障仍需加大等不足,督查组要求市县对照存在不足,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力争在11月底前整改到位,同时做好迎检相关工作,有力促进了创建国家健康扶贫示范县工作的开展。

 

                               

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启动“国奶扶贫

工程”项目试点

 

    为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和《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逐步改善我省贫困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的发生,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卫生计生北京健康扶贫基金意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婴幼儿进行捐助后,及时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申请“国奶扶贫工程—贫困地区婴幼儿公益奶粉行动项目”,并9月29在北京进行了谈,海南为全国第一个省级“国奶扶贫工程”试点省10月24日签订了捐赠合作协议书,确定琼中县为先行试点县10月30日、31日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赴琼中县调研,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长征镇和吊罗山乡贫困家庭走访,了解贫困家庭婴幼儿喂养、奶粉开支、婴幼儿身体状况等相关情况,掌握项目试点的基础数据,办好项目试点,为下步在全省启动项目积累经验做法,更多惠及我省农村贫困人口,助力贫困婴幼儿家庭顺利脱贫,与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小康。

 

 

 

 

 

 

本期发至各市、县、自治县卫生计生委(卫生局)、人口计生委(局),洋浦卫生计生局,委直属各单位,各有关对口帮扶单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