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推荐人选情况的公示

索引号:00817371-5/2017-09285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7年03月0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时效性:

 关于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推荐人选情况的公示

 

经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现将我省推荐的国医大师候选人林天东,全国名中医候选人张永杰刘德喜2位同志有关情况公示如下,公示期为20173713日。公示期间,有关问题可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门反映。

联系电话:省公务员局考核奖惩培训处  65229655
            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人事处    65388323

 

               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

                                                     201737

 

 

林天东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林天东同志男,主任医师,194712月生,大学专科学历19638月开始从事中医药临床工作,从事中医药工作53年,至今仍坚持临床工作2012年被评为第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主要事迹如下:

    林天东同志善用经方北方东北冬天喜吃冰棍雪糕,南方四川夏天喜吃狗肉桂子启发,摒弃北不用石膏栉沐,南不用麻黄桂枝,认为《伤寒》《金匮》经方形成于南方长沙,由于南方暑热,腠理疏松,喜寒饮冷,易伤阳气,适用温药以治之北方天寒地冷,凑理致密,外寒里热,喜温贪热,为铁包金之形体,故宜用清热润燥之方,临证每每取效如拊鼓。同时,善用经方治疗不孕不育症和男、妇科病,认为不孕不育症应重于调理情绪、从肝论治提出以女方治男病,如以治妇人黄带之易黄汤治疗慢性前列腺炎以男方治女病,如卵泡发育不良致不孕症,治以五子衍宗丸自创通管方,用以治疗输卵管不通畅不孕症,和治疗男科不育之精素静脉曲张症。有男女方通用的特色,开拓了中医用药新思路。

传承人卓进盛同志,主任中医师,现任省中医院副院长、肺病科主任,善用经方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咳、痰、喘病人,研发院内制剂双花清热颗粒等,获海南省科研立项进行临床观察研究,发表论文10余篇。

传承人黄显勋同志,主任医师任省中医院男病科主任,将男科中医疗法广泛应用临床,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52篇,完成科研项目3项。

林天东同志先后主持加味颠倒散治疗尖锐湿疣的临床研究促液化胶囊治疗精液不液化症临床研究乙肝转阴丸治疗慢性病毒性乙型肝炎的临床研究等研究。著有《兴奋剂、毒药、性药》(海南人民出版社)、《伤寒论思维与辨析》(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创新教材)、《实用肿瘤病临床手册》(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医肝病与病毒性肝炎》(海南人民出版社)、《海南黎药》(光明日报出版社)等,发表《男性不育症的分病论治》(中医杂志)》、《补肾疏通法治疗输尿管结石经验》(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加味颠倒膏外敷治疗男性尖锐湿疣150例临床观察》(中医杂志)、《男性不育症的分病治疗中医杂志)等论文。

林天东同志先后被授予海南省中青年科技奖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南省劳动模范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等称号,以及首届中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华夏医魂”全国百名优秀医院院长等称号

 

 

 

张永杰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张永杰男,主任医师,195612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197711月开始从事中医药临床工作,从事中医药工作39年,至今仍坚持临床工作20082012年被评为第四、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主要事迹如下:

张永杰同志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中医药特色治疗与研究1989年较早提出冠心病心脾同治的治疗思路,发表运用调中法治疗冠心病的体会文章,临床中注重中医整体辨治思维,善于运用脏腑相关理论及中医治未病思想,提出以心脾(胃)同治法治疗冠心病胸痹心悸证;以脾虚血瘀病机论治糖尿病早期肾病;以内生瘀毒之说内外兼治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以五脏相关理论调治眩晕证;以益肾蠲痹通络为主治疗风湿痹证、痛风病等疑难病症。

张永杰同志现已培养出4名学术继承人,均以优秀成绩考核通过国家专家组验收出徒,并在跟师期间均顺利晋升为主任中医师

张永杰同志先后主持完成《滋脾通络方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的临床研究》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课题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药熏蒸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临床研究》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课题)、4项中药现代化专项资助项目《青海高原特高海拔低氧、低压环境对人体系统生理功能影响及高山病的研究》青海省科学技术委员会立项课题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藏药复方号防治冠心病的研究》青海省科学技术委员立项课题),在研《中医证候临床辨证的基础研究》国家973计划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牵头)。编著《内科常见病中医特色疗法》人民卫生出版社)、《张永杰临床经验集》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等著作;发表《糖尿病血瘀证机理及活血化瘀法应用之探讨》(中国热带医学)、《糖尿病中医证候与血流变学、血脂及微量蛋白尿相关性研究》(中华中医药学刊)、《胸痹心悸从脾论治的临床研究》(中国热带医学)、《循证医学在中医药临床研究中的应用》(中国热带医学)、《藏药红景天复方治疗冠心病42例临床疗效对比观察》(实用中西医结合杂志)等论文,累计发表论文65

张永杰同志领衔的糖尿病科为卫生部临床重点专科老年病为国家中管局重点学科,其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验收为优秀,先后被授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南省委省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等称号,以及中国首届百名杰出青年中医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第七届中国医师奖中西医结合贡献奖等称号。

 

刘德喜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刘德喜男,主任医师,19503月生,大学本科学历19695月开始从事中医药临床工作,从事中医药工作47年,至今仍坚持临床工作2012年被评为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主要事迹如下:

  刘德喜同志擅长脾胃转枢理论在脾胃病相关疾病的运用痰瘀理论在妇科疾病及疑难杂症中的运用,具有较丰富的小儿胸腔积液治疗以及小儿针刺与摩腹治疗小儿厌食症的技术经验,注重将传统中医治疗与旅游养生结合,较早开展国际中医疗养游;善于中医五行养生音乐疗法,对慢性病进行身心调理和疏导,调整人体脏腑的偏胜与偏衰。

刘德喜同志作为全国名老中医专家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五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对李建平、蔡翠两名学术经验继承人珠言传身教,授业解惑名继承人均较好地继承了学术思想和经验,顺利完成国家中医药管理与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结业考核

 刘德喜同志先后主持痘痘消丸治疗寻常痤疮临床观察治胃灵治疗慢性胃炎的临床观察乙肝丸治疗乙型肝炎的临床观察消癥丸”—治疗乳腺增生、卵巢囊肿、子宫肌瘤以及输卵管不通症”、妇炎丸”—治疗慢性盆腔炎、慢性宫颈炎、阴道炎”等课题。编著《中医入门100问》3海南出版社出版,中文、中英文对照、中俄文对照各一本),发表《脾胃转枢理论在小儿疾病临床运用与体会》、《小儿胸腔积液治验》、《痰瘀理论在妇科疾病中临床运用》、《小儿针刺与摩腹治疗小儿厌食症》、《脾胃转枢理论与月经病》等40余篇论文。

刘德喜同志先后被授予三亚市优秀知识分子三亚市首批有突出贡献专家三亚市突出贡献人才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以及中国卫生十大改革新闻人物奖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