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管理规定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2-1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规范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国家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委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是指本委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按有关规定需公开的信息。

第三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按照“统一领导、专人协调、全委负责”的组织原则,由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第四条  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各处室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处室在起草公文时须标明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并在公文签发后20个工作日内将主动公开的公文录入委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委门户网站后台“资源库”),自行编辑、发布、管理。

第五条  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本处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处室要指派一名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同志担任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按季度向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本处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见附件),目录内容包括每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发文日期、索引号等。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形成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目录,于每年2月份在委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

 第六条  本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

(一)概况信息。包括本委主要职责、机构设置、领导简介等。

(二)政策法规。包括卫生计生工作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其他不涉密的规范性文件等。

(三)规划计划。包括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年度卫生计生工作要点、重要卫生计生专项工作方案等。

(四)委部门预算、部门决算等财务信息。

(五)法定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干部任免、招标采购等其他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

(六)行政许可及其他审批事项的具体名称、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收费项目、依据和标准等。

(七)工作动态。包括综合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规划信息、政策法规、体制改革、卫生应急、疾病防控、爱国卫生、医政医管、药政管理、基层卫生、妇幼健康、综合监督、基层计生、家庭发展、流动人口、科技教育、中医药管理等方面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和监督检查情况。

(八)其他法律法规规定要求公开的信息。

第七条  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实行委主任领导下的职能处室负责制。下列信息不得公开:

(一)标有密级的文件;

(二)属于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

(三)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政府信息;

(四)标注有“内部文件(资料)”和“注意保存(保管、保密)”等警示字样的政府信息;

(五)正在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的信息,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六)其他不宜公开和法律、法规规定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

第八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包括本机关门户网站(http://wst.hain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hainan.gov.cn/hi/HI0110/),本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

第九条  本委工作人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一)不按规定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

(二)公开内容弄虚作假的;

(三)不及时更新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指南》和《目录》的;

(四)违反《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

(五)对投诉人、调查人员打击报复的;

(六)其他违反本规定的行为。

第十条  本规定由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

公文信息公开形式统计报表

 

处室名称:            填报人:           填报日期:       

信息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依申请公开

不公开

合计

公文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处室名称:            填报人:           填报日期:       

标题

文号

发文

日期

索引号

























    注:各处室应于每年410日、7101010前分别报送当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公文统计挂网情况,次年110日前报送年度公文统计挂网情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