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健康宣传  >  健康科普

年前,给口腔来次“大扫除”!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9 【字体: 小   中   大

    临近春节,很多人都已经买好新衣服、新对联,正在美滋滋地等着过年,但是别忘了给口腔来个“翻新装修”。年前关于口腔的这些事儿,千万要抓紧完成,过年才能肆无忌惮地享受美食,过好幸福团圆年!

  ① 洁牙:新年新面貌,去年抽的烟、喝的咖啡、喝的茶,残留下来的牙渍、牙结石、牙菌斑是时候来个大清理了。每半年至一年定期洁牙,能够有效清除诱发牙周疾病的病因,预防牙周疾病的发生,年前洁牙已是很多人士的首选目标,过年就要牙齿干净无瑕!

  ② 儿童窝沟封闭:过年是孩子吃喝没有限制的快乐假期,什么好吃都往嘴里塞,尤其是过年必备的糖果和饮料,而富含糖类的食物非常容易腐蚀牙齿,若孩子不好好刷牙,蛀牙则是新年孩子必得的口腔疾病。儿童窝沟封闭能够有效预防龋齿(蛀牙)的发生,减少发生几率,但并不是进行窝沟封闭就不会得蛀牙,孩子的口腔健康,需要父母有良好的意识,养成孩子良好的护牙习惯。

  ③ 补牙:牙齿发生断裂、缺损、蛀牙,都可以通过补牙完成,现在的补牙材料一般采用3M树脂,对牙齿和人本身是没有伤害,补牙技术已非常优秀,色泽亮度能与真牙完全相似,看不出任何异常。过年不要让牙齿“断”着过年,新的一年才会“顺”!

  新年将至,美丽也要美到牙齿上,不让微笑尴尬。口腔治疗、修复等请选择专业、正规的口腔医院,让口腔健康,让微笑自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