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健康宣传  >  新闻宣传

不断完善博鳌乐城先行区城市功能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沈晓明调研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并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不断完善博鳌乐城先行区城市功能


本报海口4月26日讯(记者况昌勋)4月24日,省长沈晓明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调研;26日,他又与园区内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并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建设工作。他强调,乐城先行区是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功能平台,要加快完善城市功能,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推进乐城先行区建设。

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沈晓明来到慈铭博鳌国际医院、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博鳌超级医院等9家已开业的医疗机构进行考察,了解运营情况、开诊科目、器械配置和医护队伍建设等情况,并查看了先行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沈晓明与园区内16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工作座谈,了解各单位建设及运营情况,听取大家意见。大家就扩大开放政策、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人才政策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沈晓明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乐城先行区取得了积极进展。海南积极推动优惠政策落地,并谋划争取新的优惠政策;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鼓励第三方检验和医学影像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进驻,鼓励园区内医疗机构实现资源共享。希望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品质、确保一流,依法合规建设运营,用好现有的优惠政策,共同推动医疗旅游产业发展。

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了乐城先行区建设情况汇报,并围绕加快推进园区建设进行了研究。沈晓明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部署。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推进先行区建设。二要加快推动乐城先行区城市功能建设,完善居住、商业、学校、医院、文化和休闲等生活配套设施。三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重点引进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生活服务业市场主体、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等,通过评审的医疗项目要尽快落地。四要做好体制机制转换衔接工作,加快组建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琼海市要始终落实好主体责任。五要加强驻区医疗监管力量。六要做好博鳌研究型医院前期工作。七要加快组建乐城先行区平台公司。

毛超峰、王路、史贻云、倪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