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健康宣传  >  新闻宣传

海南10家实验室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可实现2天内对可疑病例的病原核酸检测动态“清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月10日上午,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可疑病例病原核酸检测实现‘清零’”为主题介绍有关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据介绍,2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和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时提出,各市县要完成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马上开展对所有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2天内实现对可疑病例的病原核酸检测动态“清零”。
  实现“清零”的意义在于加快对疑似者、密接者、筛查者检测速度,缩短诊断时间,赢得治疗和抢救时间,进一步减少重症率,切实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在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海南省疾控中心已经对截至2月9日22时报告的所有可疑病例的病毒核酸检测制定了具体的方案,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明确了采样单位、检测单位和检测时间,尽最大努力尽快完成相关检测任务。
  截至2020年2月9日22时,我省累计报告可疑病例220例,除三沙市、白沙黎族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外,其余市县都有可疑病例报告。按报告地区,前5位的为三亚市、海口市、文昌市、陵水黎族自治县、琼海市。
  目前,我省已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室有10家,其中5家为疾控系统实验室,5家为三甲医院检验科实验室。每天最大检测量大约为1200份。能够承担对可疑病例的检测。另外,还有14家第二梯队的实验室,包括医疗机构实验室、高校实验室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每日最大检测量大约为1300份,但还需要省卫生健康委进行现场评估。
  据了解,标本到达实验室后,目前使用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大约需要5-6小时出检测结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