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健康宣传  >  新闻宣传

海南发布最新境外入琼人员管控措施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一、目前境外入琼人员隔离政策

   从3月16日起,所有境外入琼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观察的,有单独住所且住所内没有其他同住人员的,经市县指挥部严格评估后,可以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原则要求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原则要求一人一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需要陪护的,允许1名陪护人照看,陪护人与居家观察人员均不能出家门,居家期间均应佩戴口罩,分住不同房间,减少接触。

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家庭成员感染防控要求

  (1)佩戴外科口罩。(2)保持房间通风。(3)尽量不进入隔离观察房间。(4)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交流或提供物品时,应当距离至少1米。(5)注意手卫生,接触来自隔离房间物品时原则上先消毒再清洗。不与被观察者共用餐饮器具及其他物品。

四、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情况

   截至3月22日, 入境返琼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共有1507人 ,其中未实现一人一户居家隔离、且隔离时间未满14天的共543人,已全部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省指挥部要求,已做核酸检测的居家隔离人员及其同套房间人员,要继续实施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直至隔离期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