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健康宣传  >  新闻宣传

迅速集结 省市医护携手抗疫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0 10:48 【字体: 小   中   大

海口75个点位同时采样,多家省级医疗机构及多市县派人支援

8月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在海口琼山区府城中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帐篷已经支起,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所需的器械已经准备完毕,等待的市民开始有序地进场排队,准备进行采样。

  府城中学采样点的采样任务由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支援的100名医护人员和10名后勤保障人员负责。为防止核酸采样工作开展中出现突发情况,该院还派出了一辆医疗救护车随时待命。“我们这个点有2万人的检测任务,今天要全部完成,无论会忙到多晚。”该院副院长乔树斌说。

  不仅是府城中学采样点,当天,海口市在琼山区府城街道、凤翔街道、龙塘镇,以及美兰区灵山镇墟及周边设置75个采样点,对4个重点区域的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短暂停留人口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分批次分时间段进行,采样时间持续到次日清晨6时。

  本次核酸检测规模大、任务重。对此,医护人员迅速集结,携手抗疫——海口市属各家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上阵;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省安宁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省眼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等多家省级医疗机构派出近千人采样队伍前来支援;同时,定安、澄迈和文昌派出的医护人员也来了。

  省人民医院紧急选派了200名医务人员支援海口市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上午8时,医院已派出100余名医务人员下沉到府城街道各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另外100名医务人员于下午6时集结出发。

  暑期的海口,艳阳高照,热浪袭人。在府城街道的各个检测点上,“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耐着高温、克服困难,有条不紊地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工作,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内汗如雨下,浸透衣裳。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共计200人,前往龙塘镇、凤翔街道等7个采样站、近30余个采样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该院住培医师黎春柳去年就曾遗憾没能参加援鄂,这次她毫不犹豫报名了:“作为年轻医生,我特别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年曾赴武汉抗疫的护士戈旭伟,看到支援核酸采样点的紧急通知后又第一时间报了名。他在出发前抓紧时间再次培训队友们防护服的穿脱,一遍一遍重复注意事项。“作为一名党员,国家有需要,随时可以上。”他说。

  截至7日20时,海医二院核酸采样团队已完成近1.5万份标本采集,而他们的采集工作仍在继续。

  7日上午7时,由海南省肿瘤医院94名护士、6名医生组成的一支100人的采样队伍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点。

  面对高温的“炙烤”,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几位年轻的女护士出现了中暑的迹象,经过补水、降温等紧急措施后,不适的症状才得到缓解。“不舒服的那几个小姑娘,让她们谁走谁都不肯走。她们说,只要居民还在现场,就要继续坚持工作。”护理部副主任张国莉心疼地说。

  截至7日20时,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府城街道,凤翔街道、龙塘镇和灵山镇墟及周边4个重点区域75个采样点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防疫刻不容缓,支援海口4重点区域的省、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正以坚守和奉献,齐心协力,为百姓健康筑起防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