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健康宣传  >  新闻宣传

海南发布通告:加强涉疫重点区域和场所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3 11:00 【字体: 小   中   大

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强化涉疫重点区域及和场所人员管理措施,进一步筑牢海南自贸港安全屏障, 8月12日上午,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涉疫重点区域和场所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告》。


一、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掌握情况和大数据分析结果,如在琼人员曾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区域和场所附近区域活动并停留过,可能存在接触风险的,健康码将纳入“黄码”范围。“黄码”人员定义:


(一)中风险地区人员:疫情中风险地区居民或近14天内有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转为“黄码”。


(二)可能暴露的重点人员:确诊病例发病(无症状感染者为首次阳性标本采样时间)4天前,在其周边范围内停留30分钟以上的人员,健康码转为“黄码”。


(三)潜在密切接触者:通过视频监控、电子支付、现场或电话调查等手段,排查出的与阳性感染者在同一场所内存在高感染风险、但未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的人员,健康码转为“黄码”。


以上疫情中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信息,根据国家及相关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数据实时调整。


二、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应立即与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乡镇工作人员联系报备,按要求携共同居住人员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三、个人前往核酸检测点请携带身份证及海南健康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请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不交谈、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