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健康宣传  >  新闻宣传

海外侨胞等用护照就可预约医疗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5 11:01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海口11月3日讯 (记者马珂 实习生王菲)11月3日下午,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海口举行“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网上预约医疗开通”新闻发布会。

  据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省侨联聚焦侨胞、侨商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努力做到查准堵点、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取得实效。其中,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反映较集中和突出的问题,就是医疗服务便利化和医疗服务国民待遇问题。

  省侨联主席黎才旺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的加快建设,必将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来琼投资兴业,参与自贸港建设。便利化的医疗服务不仅是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普遍关注的具有代表性的具体民生问题,也是建设自贸港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目前,我省居民基本上实现凭居民身份证可网上预约医疗服务,但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尚不能凭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网上预约接受医疗服务。为了打通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在琼医疗服务中的“最后一公里”,省侨联将其作为堵点难题,积极协调推动解决,得到海医二院的大力支持,全力研究解决问题。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毅表示,经过医院与省侨联深入探讨,确定采用增加英文指示优化预约界面,收集护照信息建立就诊档案并绑定就诊卡的方式解决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就医不便的问题。

  海医二院建设线上外籍认证通道,实现非中国居民身份证也能在手机上建档,预约挂号,让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能够自主选择时间、错峰来院就诊。

  同时,海医二院完善了线上就医服务体系,复诊的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还可以下载“智慧好医院”APP在线咨询医生;医生开具影像检查申请单,患者可以直接在手机预约检查时间,只需要根据预约时间段提前30分钟到科室报到等候检查,使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惠及更多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

  来自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丹麦、马来西亚,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侨胞代表出席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后,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表示,“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网上预约医疗通道”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海外人士享受就医服务,增加了在海南工作和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