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晒出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成绩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8月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晒出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成绩单01.jpg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省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紧扣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将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作为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举措和工作切入点,于近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全省18个市县4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就医体验蹲点调研活动。

在蹲点调研活动中,党员干部们以普通患者的身份,通过就医体验的方式调研了解群众看病就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了解医疗机构的就医环境、医务人员服务态度,通过调查问卷收集广大群众对医疗机构的意见和建议。

8月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成果交流视频会,省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各市县卫生健康委设分会场,来自机关的24位处室负责人,通过PPT形式,图文并茂,指名道姓地通报了就医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8月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晒出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成绩单02.jpg

韩英伟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人民群众不但要求看的上病,看的好病,更希望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这次就医体验蹲点调研活动,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省的医疗服务与群众健康新期待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需要我们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改,持续优化医疗服务,让患者就诊少排队、少等候、少跑路、少麻烦,看病更便捷、更舒心、更省心。

据了解,在这次就医体验蹲点调研活动中,省卫生健康委共收集到影响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问题187条,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125条。目前已建立了问题台账,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在全系统进行通报。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加大督导力度,紧盯医疗机构问题整改,确保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取得明显进展,积极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切实增强全省人民对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