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三亚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运行机制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3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三亚市出台了《三亚市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方案》,计划到2015年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明显进展,到2017年基本建立起“政策统筹、保障有力、信息共享、科学评估”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运行机制,让流动人口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基本等同的权益和公共服务。

  据统计,三亚流动人口总量为20.6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7.5%。目前,流动人口所获得的基本公共服务与城镇户籍人口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三亚将探索符合本地流动人口特点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模式,突出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等七方面基本公共服务项目。

  三亚将健全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到2015年底,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建档率达80%,2016年达到90%以上;在流动人口数量较多的社区、企业、学校等主要场所,定期开展卫生和计生基本公共服务政策宣传活动。(海南日报 况昌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