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省住培工作将迎来新转折新起点新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87日,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在海口召开2018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工作整改推进会。来自海南省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各国家住培基地、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等医院院长、分管院领导、科教部门负责人、专业基地主任,及教学主任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省卫生计生委韩英伟主任、陈少仕副主任

海南医学院黄元华副校长出席会议

省卫生计生委韩英伟主任讲话

韩英伟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住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从全省医疗卫生、尤其是抓好住培的高度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对住培工作的认识。基地医院负责人,尤其是一把手要从全局的高度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住培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处理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关系。基地医院必须要做到临床、教学、科研同步发展二是健全住培管理体系建设。省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学术管理中心和培训基地要密切协同,上下齐心,尽快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共同推进住培工作三是形成合力,强化督导检查。科教处等相关处室与学术管理中心合力推进我省住培工作,抓好省级指导、培训、督导要把住培工作纳入到对基地医院临床、教学、科研、评审等工作的考核内容中,奖优罚劣四是要借力抓好住培。此次评估邀请了上海等外省专家,评估效果好,我们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借助上海、浙江等兄弟省市的优质医疗教学资源,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深度融合、创新驱动的原则,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在住培、专培等工作中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住培管理、师资骨干队伍,为未来的海南医学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省卫生计生委陈少仕副主任作全省住培基地评估通报

陈少仕副主任在会上今年全省住培基地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对住培工作的思想认识、体系机制、过程管理、基地软硬件建设、师资管理与培训、全科医学科建设、中医住培管理、激励政策等九个方面详细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在此次省级住培评估中,个别国家住培基地已接近亮黄牌、红牌的地步,形势非常严峻。要求各国家住培基地必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迎检工作,彻底整改评估存在问题。陈少仕主任对今后全省住培工作的开展从思想认识、组织管理、基地管理与建设、师资培训、培训过程考核、对外交流学习与宣传、住培技能大赛七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迎检工作做了五个方面的部署。同时要求务必确保通过中国医师协会今年组织的各项住培评估检查,出现黄牌、红牌的基地将追责相关责任人。

科教处负责人作会议总结,要求各培训基地医院认真组织全院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做到三个认真落实: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韩英伟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将韩主任的讲话作为全省住培工作方向二是认真落实陈少仕副主任对住培工作提出的整改要求,针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加强对基地住培工作的建设和管理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坚持做到三个一:坚持把住培人才培养作为促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坚持住培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履行第一把手的职责;坚持一把手责任追究制,有责必问。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做到三个确保:一要确保住培存在问题的整改彻底;二确保通过国家评估检查;三以本次会议为全省住培工作转折点和新起点,确保今后住培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了住培整改工作经验介绍,解放军第187中心医院代表国家住培基地做好住培整改工作及国家住培评估检查迎检准备作了表态发言。

海南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王毅院长作住培整改经验交流

解放军第187中心医院吉洪标院长代表国家住培基地作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是我省近几年来住培工作规格最高、人数最多的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培训基地今后住培工作重点及目标,为我省住培工作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