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周长强主任率队调研白沙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4 17:21 【字体: 小   中   大

8月22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周长强率队到白沙县阜龙乡卫生院、白沙县人民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并围绕少数民族地区影响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短板和弱项,聚焦基层“无人干活,有人没能力,有能力没积极性”“设备是否有人用、会不会用”等难点、堵点问题,与白沙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座谈。

在阜龙乡卫生院,周长强深入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热病人留观室、全科医生诊室、预防接种门诊等地,细致了解发热病人的接诊和采样送检、医疗设备配备使用、预防接种信息登记等情况,详细询问卫生院的人员结构、人员待遇情况,特别是农村订单医生的工作、生活以及待遇保障情况。


在白沙县人民医院,周长强深入到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中医特色科室以及中医康复病房等地,了解发热病人接诊和采样检测、医院运营管理、专科能力建设和中医康复治疗情况,并就如何做好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肝炎等重点疾病防治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周长强耐心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后指出,白沙县地处少数民族地区,作为曾经的国定贫困县,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卫生投入逐年增加,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特别是针对“基层不牢、能力不强”等问题,积极开展医疗卫生人员“县属乡用、乡属村用”和乡镇工作补贴试点,取得了预期成效。他强调,对标自贸港建设要求,特别是对标全省人均期望寿命十四五末达到81岁的目标,白沙县乃至全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还不够完善,卫生健康服务能力还有待提高,心脑血管疾病、肺结核、肝炎、严重精神障碍等仍然是影响群众健康水平和人均期望寿命的主要病种。周长强希望,白沙县能结合自身实际,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抓手,加快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强龙头上下功夫,抓好县医院能力建设;二是在强基层上下功夫,继续落实好乡镇工作补贴政策,稳定基层医疗卫生队伍;三是在资源有效利用上下功夫,推动卫生资源上下左右整合,特别要发挥好医保支付、差异化报销等政策引导作用;四是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上下功夫,做好“2(高血压、糖尿病)+3(肺结核、重性精神疾病、肝炎)”健康包疾病管理;五是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重点发展中药材种植、中医养生康复等健康产业。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白沙县人民政府卢胜县长、何方长副县长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