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海南省卫健委医管中心举办全省二、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09-02

  为全面推进、规范做好全省二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强化导向作用,全面落实公立医院定位和发展方向。829日,由海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海南省卫健委医管中心主办,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协办的全省二、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培训班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培训班邀请省内外5位专家作专题授课指导,来自全省35家二三级公立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及财务、病案信息等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卫健委医管中心主任韦海珠主持开班仪式。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毅致欢迎辞,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胡珊珊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处长李才旭主持学术环节。 

  培训班上,大连医科大学马书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宋茂民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阜平医院李峰副院长、国药医疗运营部袁隽明总经理、海南省人民医院质控办负责人郑莹莹等专家,分别从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电子病历质量控制、病案首页数据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韦海珠主任会上通报了全省2018年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情况,重点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分别从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等四方面提出明确整改意见。 

  最后,韦海珠主任要求各院要高度重视,持续推动绩效考核工作,周密部署,对照检查,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查找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的差距,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提升公立医院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 

 培训会现场图 

 培训会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