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医管动态 > 中心动态

委医管中心对海南省肿瘤医院“三甲”创评工作开展专项指导

时间:2020-07-27

  716日,海南省卫健委医管中心主任韦海珠,率领省级评审专家组,对海南省肿瘤医院“三甲”创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与指导。 

  委医管中心对海南省肿瘤医院“三甲”创评工作十分重视,此次组织了由海南省人民医院院感专家、国家级评审专家鲜于舒铭,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科专家陈文、医院管理专家韩隆元、护理专家李珑,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周艳玲、 海南省中医院院感专家谢小蔓等,分别组成医务、院感、临床等评审小组,深入医院15个专业科室,进行检查与指导。评审专家以专业的眼光、求实的精神,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专项检查、追踪访问等方式,系统梳理创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导落实评审工作的各项标准,推进创评工作改进落实。 

  反馈会上,专家组从检查概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改进建议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反馈,对省肿瘤医院积极推进创评工作、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提出了可行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三甲’创评的重点是持续改进,所以不要怕暴露问题。”结合医院创评工作情况,韦海珠主任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各科室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更新、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促进规范化管理;二要按照评审实施细则要求,加强对医疗质量与安全十八项核心制度等内容的学习,充分领会评审思想,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三要提高数据汇总分析能力,善用数据“说话”,运用管理工具来解决问题,提高迎审能力。最终通过“三甲”创评,为海南公共医疗卫生打造一张亮丽的名片。 

 

       委医管中心韦海珠主任讲话 

 

   专家现场检查指导 

    

   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