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医管动态 > 中心动态

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大型医院巡查启动会

时间:2021-04-28

  按照海南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415日至20日,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巍、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处长李才旭及大型医院巡查专家工作组一行将对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型医院巡查工作。 

 

  415日下午4时,海南省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启动会在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巍、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处长李才旭省大型医院巡查工作组全体成员,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莉娟,副院长毛新龙、周艳玲、钟江华及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共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巍局长介绍了大型医院巡查的意义、作用、重点以及要求。他表示,大型医院巡查是中央巡视工作在卫生健康领域的落实与延伸,是推动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新形势下建立与完善医院评价体系,强化医疗服务监管职能的积极探索,对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维护医院公益性,促进医院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医院要深刻认识巡查工作重要性,主动接受巡查,达到促进工作的共同目的,要从行动上全力配合做好巡查工作。同时,希望通过巡查这种方式,帮助医院发现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先进做法,督促医院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从而提高管理水平。 

 

  随后,吴莉娟副院长从医院基本情况、医院党建、行业作风建设、运行管理等等方面作医院全面工作汇报。重点展示了我院在人才队伍、特色医疗、人才培养、卫生应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从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宣传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了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成效,从制度、教育、宣传、成果等几个角度汇报了行风建设情况,汇报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积极展现了公立医院的职责与担当。同时,海口第三人民医院这所百年老院也需要不断的进步和提升。 

 

  此次巡查对医院来说是一次大的体检,通过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关心和指点下,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抓住医院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全面深刻地剖析认识,凝聚智慧力量,担当作为,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