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医管动态 > 中心动态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调研组在三亚中心医院开展满意度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1-09-26

  202192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韦海珠带队调研组一行到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按照“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开展提升国家三级公立医院患者和职工满意度专项检查工作。 

 三亚中心医院满意度专项调研启动会 

  上午10时,提升满意度专项调研启动会在三亚中心医院医技外科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三亚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安枫主持。黎宗保副院长、魏海艳总会计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卫健委医管中心韦海珠主任做工作部署 

  会上,安枫副书记汇报了医院院提升患者、职工满意度的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在开展满意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韦海珠主任认真听取了汇报与交流,充分肯定了医院对满意度工作所做的努力,并对接下来三个月的满意度调研工作进行部署。 

 三亚中心医院安枫副书记汇报工作情况 

  下午,韦主任带队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门诊、急诊、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血液内科、骨科、老年医学科等临床一线科室,详细了解了医疗护理服务质量、疫情防控、文化建设、优化门诊布局、改善就医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医务人员座谈。 

    

 韦海珠主任实地调研各临床一线科室 

 

 韦海珠主任、安枫副书记与医护人员座谈 

  下午5时,调研组在医院外科四楼会议室对本次调研情况进行反馈。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冯武、院长陈仲、党委副书记安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韦主任作总结讲话表示,我省在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满意度调查结果不理想,省卫健委高度重视,此次摸底调研,旨在在国家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之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经过调研,他有的放矢的指出医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结合本地特色,提升认识高度。当前,海南正在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医改进入深水区,医院的发展处在关键时期。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是国家层面部署推进的工作,满意度调查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事关整个医院,必须全院重视,全员参加;二是成立社会监督员组织。聘任对医院发展关心的第三方,长效监督,帮助医院多角度了解自身的问题与不足;三是发挥文化特色。医院有着历史悠久的“农垦”文化,要发挥好文化特色,让医院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文化品牌;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医院当前的发展形势是向好的,要多平台,多手段宣传正能量,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三亚中心医院满意度调研反馈会现场 

  韦主任强调,国家公立医院满意度是一个多方位的综合评价,医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作风建设整顿年活动等,更要结合即将开始的三级甲等医院复审,有机结合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三亚中心医院作为琼南地区的大型诊疗医院,要发挥好标杆作用。 

 三亚中心医院冯武书记讲话 

  三亚中心医院冯武书记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医院将提高对满意度调查工作的重视,认真查摆问题,做好分析,对存在的不足积极整改。医院将以提升患者、职工满意度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医院行风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保障医疗安全,改善患者就医与职工工作条件,大力提升患者、职工满意度,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