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掌握健康知识,树立健康信念——2023年海南省“2+3”疾病防治科普巡讲(临高站)

来源: 2023-10-19 12:19

  10月18日,2023年海南省“2+3”疾病防治科普巡讲走进临高县。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临高县疾控中心、成美医生集团,在临高县县委人民大会堂为干部职工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提供了科普志愿服务,并派发了科普宣传资料,现场参与干部职工150余名。


 

  本次讲座分为上下两场,第一场,海南省安宁医院精神科王文伶主任医师在临高县县委人民大会堂为大家分享了《关注精神疾病,促进精神安康》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为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倡导社会大众关注并帮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同时掌握更多精神疾病相关知识。

  讲座中,王文伶医生先从海南省“2+3”疾病防治政策讲起,结合临高县6月份的一起精神疾病患者伤人事件,详细介绍了精神疾病的特点和早期识别、误区与患者心理疏导等多个方面,并讲述了如何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等知识。

  王文伶医生针对职工们提出的疑问,也和大家做了现场的交流,答疑解惑,最后还强调了大家应该知晓的海南省心理援助热线——96363。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广大干部职工对严重精神障碍有了深入的了解,还教会了大家用理智、正确的方法对待压力,用有效的方法化解压力,能够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工作和生活。


  第二场,由海南成美医院心血管内科舒悦副主任医师,与大家分享《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主题讲座。

  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因此,每个人都应该了解自己的血压。舒悦医生认真讲解高血压产生的原因、症状、危害以及如何防治,提倡大家要提高对高血压疾病的重视,建议大众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

  讲座最后,舒悦医生耐心解答干部职工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提供针对性健康指导,并与科室护士进行现场义诊,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有效加强了现场干部职工对高血压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和高血压防治的相关知识,对于引导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着重要意义。

  开展海南省“2+3”疾病防治巡讲活动,旨在提升海南省居民健康水平。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肝炎和严重精神障碍等5种严重影响海南省居民健康的疾病,为广大群众普及相关预防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和保健水平。
此外,为了及时响应居民健康咨询需求,本次巡讲建立了巡讲(2+3疾病科普)健康咨询群,为想更多了解疾病防治的居民提供一个好的咨询渠道和入口。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