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提升健康素养,筑梦健康校园——2023年海南省健康素养科普巡讲走进海南华侨中学教育集团海口市海联中学

来源: 2023-10-12 16:26

10月12日下午,2023年海南省健康素养科普巡讲走进海南华侨中学教育集团海口市海联中学。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海口市健康教育所、海南华侨中学教育集团海口市海联中学、成美医生集团,为学生们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海南华侨中学教育集团海口市海联中学执行校长王利利与德育处主任周冬梅协调安排并出席讲座。本次讲座提供了科普志愿服务,插入了互动问答环节,同时也派发了科普宣传资料。


海口市健康教育所健促办负责人刘俊辰分享《提升健康素养,筑梦健康校园》主题讲座,现场参与学生140余名。

刘俊辰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健康素养内容。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折页,希望同学们回到家中,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讲给身边的人,让他们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刘俊辰医生鼓励同学们坚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获取健康,提高生活质量。随后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健康生活的理解,还将自己总结的健康小常识分享给大家。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健康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健康素养,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养成个人保健意识,为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开展本次海南省健康素养科普巡讲,有助于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水平,作针对性的健康行为指引。倡导逐步树立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水平。
此外,为了及时响应现场参加人员的健康咨询需求,本次巡讲建立了巡讲(健康素养)健康咨询群,为想更多了解健康素养知识的大众提供一个好的咨询渠道和入口。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