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防治肝炎,健康你我——2023年海南省健康科普巡讲走进澄迈县

来源: 2023-09-23 16:47
9月23日,2023年海南省“2+3”疾病防治科普巡讲走进澄迈县的金江镇。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澄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千秋党群服务中心、澄迈县澄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美医生集团,在千秋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内居民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提供了科普志愿服务与义诊环节,并派发了科普宣传资料与巡讲礼品。

 

本次特别邀请海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三病区主任医师林海锋担任主讲,他的讲座主题是《防治肝炎,健康你我》。
为普及肝病防治知识,促进肝炎患者规范治疗,努力减轻肝炎危害。讲座中,林海锋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肝炎病毒的类型、临床表现、肝炎的治疗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病毒性肝炎的危害与传播途径、患者需要重视疾病管理的重要性等。
问答环节,林海锋医生运用方言,在与居民互动的同时,建议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此次讲座使现场群众了解到更多科学的保健知识,认识到疾病预防的重要性,重在消除部分群众对肝炎病人的偏见,增强肝炎防治意识。

开展此次巡讲活动,旨在提升海南省居民健康水平。海南省“2+3”疾病防治科普巡讲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和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等5种严重影响海南省居民健康的疾病,普及疾病早期预防知识,提升公众对健康的关注。
此外,为了及时响应居民健康咨询需求,本次巡讲建立了巡讲(2+3疾病科普)健康咨询群,为想更多了解疾病防治的居民提供一个好的咨询渠道和入口。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