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卫生健康传播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23-10-13 10:59

  10月13日,全省卫生健康传播工作推进会在海口召开。会上强调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不断地推进卫生健康传播工作,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广泛传播健康科普知识,营造“人人讲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据悉,近年来,我省卫生健康传播取得明显成效,卫生健康传播工作体系正初步建立,成立了海南省健康教育传播联盟,联动海南健康宣传队伍,为海南健康事业提供坚强的宣传阵地,形成良好的舆论保障。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李钟军在会上进行讲话


 

  当下,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长效机制仍未完善,动员全社会参与卫生健康传播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全省卫生健康传播体系建设滞后,卫生健康传播能力与群众的健康需求相比仍有差距。

  会上提出将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传播工作发展,助力健康海南建设。提升卫生健康信息的质量,发挥健康科普专家的作用,遏制虚假健康信息,净化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环境。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中,各医疗单位要积极组织参与健康科普行动,投身到健康科普行动当中,鼓励医务人员根据自身所长投入健康科普创作。

 

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朱洪在会上进行讲话


 

  为进一步规范做好健康科普知识的发布和传播工作,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的指导意见》,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健康科普工作提出了任务要求。

  首先,深化海南健康教育传播联盟服务工作,开展直播节目预告管理工作。为做好全省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健康科普直播节目的广而告之效应,让更多的大众接受到直播节目的健康教育传播,以期达到优质健康科普资源共享。其次,为了进一步规范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计划进一步规范“两库一机制”建设,完善省级健康科普专家库和健康科普资源库,加强对健康教育内容的指导和监督,有力地解决健康科普“资质”的问题,让健康科普回归“科学性”。以患者为中心,推进健康教育处方推广应用,计划11月对健康教育处方推广应用试点医院推广应用工作进行考核。

 

 

  会上,为2023年第一期“白大褂说科普”健康科普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