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弘扬国医精粹,传承歧黄薪火” 中医药文化公益市集活动在海口顺利举办

来源: 2023-11-03 11:01

  11月3日下午,在海口云洞图书馆草坪广场,伴随着动人的音乐与和煦的微风,中医中药中国行“弘扬国医精粹,传承岐黄薪火”中医药文化公益市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医院专家、学者以及养生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赴一场中医药文化盛宴。

  中医药文化公益市集活动

  本次活动以当下最热的“市集+”形式,设置七大特色区域:中医药文化市集区、黎族疗法特色展示区、义诊区、手作体验区、围炉煮茶区、游戏互动区、祈福打卡区,将传统中医药传统文化、专家义诊、黎族特色疗法、游戏互动等内容融入其中,将中医药养生的健康概念渗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养生疗法  一应俱全

  现场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和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代表们对海南中医药进行推介,来自海南省中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三亚市中医院的专家团队提供义诊服务,更有黎族医药专家们展示蛇藤灸、熏蒸、藤灸、熏洗等特色疗法,让现场的市民朋友能够体验黎族特色疗法的同时,充分认识黎族医药。

  超多玩法  精彩不停

  现场设置了与中医药文化相结合的蹴鞠、投壶等国风游戏,同时可以体验书法、花艺、香囊和咕卡制作等创意十足的玩法,现场还设置了围炉煮茶区,市民朋友在享受惬意慢生活的同时还可以在祈福打卡区留下美好的心愿,各类新潮的玩法让市民朋友能够沉浸式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中医中药中国行“弘扬国医精粹,传承岐黄薪火”中医药文化公益市集活动将中医药与传统文化和国潮风文化元素相结合,打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掀起了现象级的全民中医药养生风潮,为市民朋友普及中医药文化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推动力。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