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提质爱国卫生,共享健康生活 ——省健康宣教中心党支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4-01-10 15: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以及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健康理念融入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教育活动,推动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助力健康海南行动。根据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实施方案》精神,1月9日上午,省健康宣教中心以2024年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启动仪式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提质爱国卫生,共享健康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中心党员通过向居民发放吸烟陋习、健康读本、公民健康素养等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宣传了“三减三健”相关知识,向居民详细讲解了高盐、高油、高糖饮食对健康的危害,倡导居民饮食清淡少盐少油低糖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理念。同时细致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戒烟限酒等知识,帮助他们了解有益于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督促大家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

本次活动以“党建+健康教育”引领业务发展工作模式,充分调动了中心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了党建活动的形式,增强了党员“第一身份”意识,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当天下午,按照省爱卫办工作部署,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办公区及单位门前屋后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积存杂物,清除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下一步,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加大“党建+健康教育”融合度,通过“小手拉大手健康进校园——打造卫生健康的校园”、“三减三健进家庭——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携手共创无烟环境——控烟宣传活动”等活动,持续推进“爱国卫生+健康教育”提质年行动,切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的责任担当,在抓落实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做表率、创一流、攻坚克难推动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高质量提升,助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海南建设取得成效。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