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来源: 2024-02-29 16:47

  2月29日上午,省健康宣教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 传达学习了《巴特尔常务副省长在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2024 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转发〈关于吸取事故教训加强火灾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和省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通报中心在省卫健委2023年度国家安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中发现问题整改清单。朱洪主任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根据问题整改清单,结合中心实际情况,主动作为,扎实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强隐患排查,保证发现问题见实效。针对本大楼没有应急指示灯、疏散灯,没有灭火栓,线路老化等隐患,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增加经费投入,保证整改见实效。按照问题整改清单,完善楼道应急指示灯、疏散灯;推进物业管理,加强对办公大楼的节假日和夜间巡逻。三是加强人员培训,保证思想重视见实效。持续开展掌握紧急避险技能,夯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础,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