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健康教育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 2024-03-18 09:05

3月15日上午,2024年海南省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大会在海口举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潘文利主持会议,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与培训部主任、研究员程玉兰,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科普部主任、副研究员陈国永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培训。

 

会议报告了我省2023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李长宁主任分别从“加强健康促进政策的研究和制定、持续推进场所健康促进、加强健康科普工作、健康素养促进工作、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加强科研工作”等6个方面对我省2024年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省卫生健康全面抓工作落实年,要把近三年储备的一系列重大政策落实好,要以攻坚之势破难题、以奋进之姿创亮点,让权威科学的健康科普知识触及广大人民群众,加快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助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存在的短板弱项,清醒认识到我省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挑战,面临着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与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要建立完善与健康优先发展相适宜的健康教育促进工作机制,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教育和促进服务,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进一步加强健康干预,促进城乡居民行为方式的转变。

 

 

 

周长强主任表示,要紧紧围绕2030规划纲要,坚持预防为主,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为抓手,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统筹社会、行业和个人三个层面,形成维护和促进健康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全岛人民的健康素养,力争实现2025年全省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岁的目标。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本次会议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各市县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委直属各单位、委机关相关处(室、局)、各健康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等单位分管领导及健康教育工作骨干约200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