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 党建和文明之窗

以“双融双促”,推动党建业务工作发展——省健康宣教中心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2024-01-11 15:27

  1月9日下午,省健康宣教中心围绕以党建创新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丰富“党建+健康教育”党建品牌内容,系统构建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工作体系,推动中心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健康海南行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委健康促进处三级调研员王辉妮出席会议,中心支部书记、主任朱洪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中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认真分析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研究部署了中心2024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找准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的契合点、结合点、着力点,全方位、多角度不断提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助力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之基,夯实政治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纪律意识上持续发力,加强统战工作建设,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分析研判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动态,不断增强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二要聚焦目标任务,突破工作创新。各科室负责人要主动扛起责任,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为目标,坚持科室领办、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找准推动健康素养水平偏低的市县提升健康素养的突破口,谋划好市县健康促进与教育考核工作,推进二级医疗机构”2+3“健康服务项目全覆盖和三级医疗机构61个病种全覆盖,着力抓好健康医院创建;与各部门沟通联动推进健康细胞建设和健康县(区)创建工作;规范健康科普“两库一机制”建设,探索与各专业学科合作,开展卫生健康科普大赛,创新健康科普传播形式;以“小手拉大手”健康进校园,“三减三健”健康进家庭,“关注农村老人”面对面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提升全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三要着力破解难题,促进融合发展。要瞄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大力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业务工作品牌与党建工作品牌联创,集中目标,集中力量,打造工作亮点。聚焦十四五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解决阻碍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发展的难题,增强工作主动性,做到心中有大局、行动有目标、工作有重心,确保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稳步推进。

   王辉妮调研员最后强调,省健康宣教中心要认真学习周长强主任在健康海南行动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抓党建促健康素养提升为主线,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以创建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为目标,高标准落实好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从“融”和“促”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好“小手拉大手,健康进校园活动”“健康进家庭,幸福融万家行动”“以健康为中心,推进教育处方电子化推广应用”等工作,高质量抓好抓实健康素养提升工作,确保2024年海南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目标达28%以上。

  支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传播网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