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例蓝牙功能心脏起搏器在博鳌超级医院顺利植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2日,我国第一例具有蓝牙通讯功能的心脏起搏器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博鳌超级医院顺利植入。

  该款起搏器的蓝牙功能使患者仅需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安装一个手机应用程序,即可实现对安装在自己身上心脏起搏器的基本情况实时了解、数据采集上传、远程随访。

   海南省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超级医院心脏中心专家吴明教授介绍,本次为患者植入的蓝牙通讯互联网功能心脏起搏器今年6月底才在美国实现手机蓝牙App的应用,尚未在中国获得批准上市,是按照海南博鳌先行区"国九条"中"临床急需"通道引进实施的,体现了博鳌超级医院"先行、先试"引进国外具有优势的医疗产品政策

  实施本次手术的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中心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徐伟教授介绍,本次通过"临床急需"通道引进的美敦力Azure蓝牙长寿命核磁兼容心脏起搏器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起搏器,电池使用寿命长;植入后患者无需再额外携带远程随访设备,直接可通过手机进行远程的随访,使用非常方便。

  本次手术病人所患疾病为缓慢性心律失常。目前国际上公认植入起搏器是治疗心动过缓的最好方法,可以大大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据介绍,目前每年世界上有上百万患者接受起搏治疗。而与国外相比,国内有符合适应证的患者植入起搏器的比例仍然很低,国内的起搏器疗法仍然有待于医务工作者的推广和普及。下图为手术后吴明教授、徐伟教授术后探访患者。

  术后召开了大中华区首例蓝牙起搏器植入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明教授、博鳌乐城管委会陈卫东主任助理,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徐伟教授、博鳌超级医院叶菊贞院长、美敦力公司大中华区心脏节律和心衰高级业务总监黄芳等分别对本次在先行区内使用国际最前沿、未在国内上市过的创新器械等做简要介绍,并分享了首例手术的具体情况并接受媒体采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