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先行区联合强生举办博鳌·外科论坛 近千名医疗行业大咖巅峰论道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019博鳌外科论坛127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开幕式,论坛由博鳌乐城国际旅游先行区和强生上海 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共吸引了超过800名的政府代表、院士、海外专家、外科学专家参加这一年度盛会。论坛旨在以创新推动医学进步,以疾病诊疗为核心,接轨国际先进技术和理念,整合行业共谋发展。

强生论坛1.jpg

作为外科高水平、高质量、国际化的学术及医疗创新交流平台,乐城先行区联合强生举办此次论坛,期望借助强生在尖端医疗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和论坛影响力,引入中青年医生培训计划,将乐城先行区打造为中青年医生的培训“圣地”,进而引入更多先进技术在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并通过论坛期间举办的外科技术大赛等交流形式,提升广大中青年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

强生论坛2.jpg

强生作为最早与博鳌乐城先行区合作的国际药械厂商,是最先将国际前沿创新产品引入到区内的跨国医疗器材企业之一。今年3月,强生与博鳌超级医院合作成立了“强生先进技术海南博鳌教育中心”,是先行区内第一个尖端医疗技术人才孵化基地,基地成立至今,已多次开展专业培训,培养了一批掌握临床急需先进医疗技术的中国医疗讲师团队和临床专业人才,惠及医生超过800余名。下一步强生将加速骨科、整形等产品的先行先试,设立产品培训中心,定期举办医生认证培训活动等。

强生论坛3.jpg

除强生之外,今年9月16日国家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建设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以后,大批国际药械厂商纷纷将目光投向乐城先行区,一批进口药械已经或即将在乐城先行区应用。仅11月以来,乐城先行区就创造了包括强生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银屑病单克隆抗体新药和国际先进肺癌免疫药物、国内首例巩膜镜应用在内的多个“国内首创”,罗氏抗流感新药“超级达菲”也进入先行区保税仓。

强生论坛4.jpg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贾宁在论坛上介绍,截至目前,博鳌乐城先行区已经获批临床急需进口药品15批次,6个品规,用于37名患者;获批医疗器械2630个品种328套产品,使用113套,用于115名患者。

强生论坛5.jpg

“乐城先行区有最便捷的多点执业政策,欢迎广大医生将更多先进技术和药品、装备带到乐城使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出台更具特点、更加开放的医生多点执业政策,打造平台为入驻先行区执业的医生及专家团队提供优质服务”。

强生论坛6.jpg

据悉,永不落幕的药械展已经在设计阶段,目前已经有包括强生在内的十多家国际药械厂商应邀参展。先行区管理局将为各大厂商产品落地提供一站式服务,提供长期展览场地,积极推广产品,推动园区医疗机构更加开放共享,支持专家落地注册执业。努力把乐城先行区打造成为国际先进药品医疗器械进入中国的门户、国际先进药品医疗器械的展示和交流中心、医护人员使用国际先进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疗技术的培训基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