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的政策,能让多方获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乐城先行区上海推介会透露多重信息引起国际知名药械商关注

—— “先行区的政策,能让多方获益”

“中国赋予博鳌乐城先行区的优惠政策,能让企业快速在国内展示国际一流医疗器械的临床表现,有利于药械推广。”9月28日,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在上海举行推介会。会上,国际药械商代表贝朗蛇牌策论部总经理邓海琼表示。

国家四部委日前联合发布的实施方案提出,对乐城先行区范围内的临床急需少量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符合要求的临床使用数据,可以用于进口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

这将大大促进国际药械在国内的上市速度,乐城先行区作为“入口”和“平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70多家国际知名药械商聚焦乐城先行区,看中的正是其背后巨大的中国市场。

打造保税仓

提供专业药械物流服务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博鳌乐城先行区即将实施《先行区保税仓使用管理办法》《先行区进口药械追溯管理办法》,将致力于构建国际先进药械物流服务平台,为乐城先行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专业物流服务。新政策落地实施后,区内的医疗机构将能够更加便捷地使用进口药械。

加快药械进口审批是新旧政策都提出的核心要求之一。乐城先行区公共保税仓在进口药械的口岸运输、保税仓储、区内配送等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先行区实现进口药品、设备与国际同步上市有着重要作用。

公共保税仓负责人邢飞表示,利用好保税仓能够有效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提高药械的使用体验、国内市场提前预热、降低整体物流成本。目前,乐城先行区已建立了临床少量急需药品和医疗器械追溯系统,为患者提供更高效、优质、安全的服务。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下一步将努力依托乐城先行区公共保税仓,构建国际先进药械物流服务平台,把保税仓建设成国内领先的药械区域分拨中心,为先行区提供安全、便利、高效的专业药械物流服务。同时把保税仓打造成特许药械共享平台,使患者能在先行区获得特许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治疗。

创新机制

提供一流高效服务

推介会上,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在园区推广平台医院模式,鼓励园区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利用现有床位和技术资源等闲置资源,践行共享理念,积极引进经评审合格的项目,使平台医院模式在先行区普遍开展。

强生全视大中华区法规事务负责人王慧玲表示,中国赋予乐城先行区的政策,让患者、企业,以及医疗机构与监管机构都能获益。

先进的医疗药械,如何进入乐城先行区,进而进入中国市场?

“省卫健委将尽快梳理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一起做好服务,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面对企业关切,省卫健委主任韩英伟表示,乐城先行区发展的核心在于团队,园区各医疗机构、第三方平台要聚焦优秀团队,创造条件服务优秀团队落地。

 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国家药监局等部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按分类分级原则管理药械评审,缩短进口上市药械的上市时间。下一步,药监局还将联合省卫健委,创新机制,在先行区成立医疗药品监管局。支持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在先行区举办“永不落幕的国际药品、医疗器械展”,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记者 袁宇 马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