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4期超级医院工作简讯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3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018年第4期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129

 

一、一周工作推进情况

(一)省卫生计生委工作情况

1.做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调研筹备工作。为做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到乐城先行区调研工作,122日,我委陈少仕主任带队参加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的关于迎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调研乐城的现场踩点。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卫生计生委、先行区管委会共同研究确定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调研组的调研路线、讲解要求、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构成等。并由我委负责邀请院士专家参加130日召开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调研座谈会。

    2.“超级医院改造装修工程进度。我委安排专人参加改造现场的监管和指导。现场施工人员有专项管理、拆除施工、装修团队、水电消防、后勤配备等93名。施工队伍按照施工倒排工期表日夜投入施工。截至126日,一层接待与疫苗中心精装完成10%,一层影像中心土建完成60%,三层ICU与手术室等工程完成15%,医疗气体工程完成2

    3.设备设施采购工作进展。督促管委会和成美医疗中心抓紧推进设备采购工作。截至目前,基本医疗设备选型和技术文件整理工作已完成;成美医疗中心已完成设备采购合同签订工作并支付设备定金,开始采购第一批价值1亿元医疗设备。

   4.非政府组织组册情况。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教授分别牵头在乐城先行区成立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和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两个GNO组织,并已完成核名工作,现正在准备注册资料。拜访了省民政厅,对阜外张树教授国际心律失常协会注册博鳌事宜进行了协调。

5.协助做好人才引进优惠政策意见征集工作。协助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关于促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分别征求了上海九院、温医大眼视光医院、树兰医疗集团,以及韩德民院士等意见,目前部分院士专家已反馈意见。

    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情况

    1.准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吴浈副局长一行调研先行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吴浈副局长一行计划于2018129日傍晚抵达海口,130日调研先行区,当天离开。122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人员就吴浈副局长调研路线进行了实地预先考察,并拟定了调研接待方案初稿,现已报省政府办公厅。

    2.开发先行区特许药械信息化追溯系统。为适应先行区监管工作需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开发先行区特许药械信息化追溯系统,实现最小存货单位的特许药械从口岸(或保税仓)到患者手中使用的全过程可视化管控。

(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作情况

2018110日和12日,沈晓明省长、毛超峰常务副省长分别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支持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发展的人才和医疗保险政策措施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指明了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扶持的方向。目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省领导指示对人才政策、医保政策作了修改。在人才工作进度方面,《关于促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已修改完毕,正在征求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意见;医保工作进度方面,继续加快推进国内商业保险、国际商业保险在乐城先行区的特色产品组合、待遇报销衔接等方面问题的沟通和协调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要抓紧确定超级医院运营方案,明确财务体系、基本医疗队伍的组建等内容,确保超级医院顺利开业。

二是抓紧制定先行区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和社保优惠政策,支持超级医院的发展。

三是进一步落实先行区进口药械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加强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沟通和协调,落实药品医疗设备进口政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