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主任韩英伟到万宁市调研指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8月17日至18日,省卫计委主任韩英伟到万宁市,就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政府副市长王如龙及市卫计委主任陈宏跃陪同。

8月17日上午,韩英伟主任考察了万宁市人民医院糖尿病+互联网中心、精神外科、中西药房等科室,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科室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最后,韩英伟主任饶有兴致地查看了门诊服务台。市人民医院实行门诊一站式服务,集预检分诊、挂号、预约挂号、门诊疾病证明盖章、退药管理、门诊投诉受理、健康扶贫绿色通道等业务,提高办事效率,方便患者就医,缩短患者等待时间。

 

在现场查看、听取医院相关负责人汇报后,韩英伟主任对市人民医院院近年来医院运营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要做到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努力降低药品费用,降低门诊和住院平均费用,切实减轻老百姓的看病负担。现在医院的硬件上去了,软件也要一起抓,如,糖尿病居家招呼管理模式信息系统构思新颖,信息系统部分功能尚需加强和完善,要把患者的检查信息和诊疗方案连网起来;要不断加强医院建设,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水平,为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的医疗环境。

 

接着,韩英伟主任深入东澳镇明灯村第二卫生室,看望自学成才、刚取得乡村医生证书的黄海涛中医师。韩英伟主任详细了解了黄医生学习中医的历程,勉励黄医生要潜心钻研中医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做一名让老百姓信服的好中医师。同时,要加强卫生室医护人员学习培训,积极选派他们参加中药剂师学习。

 

8月18日上午,韩英伟主任还深入到礼纪镇卫生院、莲花村卫生室调研。在礼记镇卫生院,韩英伟主任详细查阅了居民健康档案资料、询问健康扶贫措施和公共卫生项目落实情况,重点了解重症精神病人就医情况。听取汇报后,韩英伟特别强调,脱贫更要脱病,要为因病致贫家庭制定详细的帮扶方案,不再让他们被看病所拖累;要加强对重症精神病人等弱势群体的关注,组织残联等相关部门统筹基金,制定具体有效的帮扶方案,落实弱势群体帮扶措施。在礼纪莲花村医卫生室,韩英伟主任通过现场走访患者、查看健康档案资料的方式,了解该卫生室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及卫生医疗运行情况。韩英伟主任对卫生室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万宁卫计委要加强对这种有医生、有作为、有贡献的村卫生室加大扶持力度,做大做强,完善功能,让他们更好地为当地老百姓服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