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全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筹划我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7月12日至13日,海南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扶贫办于在海口召开全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议。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韩英伟、省扶贫办主任孟励、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锋,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国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周国明副主任主持。来自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处室、委直属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卫生计生委、洋浦卫生计生局主要领导等9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7月12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讲话指出,健康扶贫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努力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二是实施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努力让贫困人口“看得好病”;三是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努力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四是加强贫困地区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努力让贫困人口“少生病”。但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健康扶贫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需要在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未来三年重点实施五大攻坚行动,第一是实施医疗托底保障行动,第二是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行动,第三是实施大病和慢性病精准救治服务行动,第四是实施贫困地区重点传染病、地方病综合防控行动,第五是实施贫困地区妇幼健康和健康促进行动。他强调,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是造福人民的民心工程,广大农村贫困人口寄予厚望,要把健康扶贫任务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省扶贫办主任孟励着眼我省脱贫攻坚全局,对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态势变化;三是要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国明传达了全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海口市卫生计生委、琼中县卫生计生委,陵水县卫生计生委、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海南省妇幼保健院的负责人以及省卫生计生委派驻山地村第一书记吴宝明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7月13日上午,与会人员围绕《海南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省卫生计生委韩英伟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强调:1、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健康扶贫工作的牵头职能;2、委机关、委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和指导职能;3、委机关各处室要认真汇总意见和建议,再次征求市县卫生计生部门、委直属单位、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形成具有科学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计划。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