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战“疫”简讯】第1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5 09:30 【字体: 小   中   大

4月3日23:00-4月4日12:00,我省支援上海医疗队安全抵达上海,并组织各小组力量开展医疗物资统计、分配、调度等工作。


4月4日00:30,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医疗队总领队李文秀与各组领队召开线上工作部署会议,部署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支援医院要提高对上海疫情的认识,工作中杜绝放松麻痹,做好个人防护。二是明确医疗队人员任务分工,严守工作纪律,严禁聚集饮酒,做到相互监督约束。三是开展院感防控和实操培训,切实提高各小组院感防控水平,熟悉掌握《海南方舱医院指导手册》,严格执行方舱医院管理制度。四是强化内部沟通,密切关注医护人员心理健康、思想动态、情绪变化,确保一线医护人员情绪稳定、思想坚定。


4月4日9:00,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与医疗队前线指挥部视频连线,对支援医疗队表示关心慰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


4月4日9:30,前线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会议,党委委员首先依次汇报驻地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党委委员实行点位负责制,成立六个临时党支部下设党小组,党委委员兼支部书记,通过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二是在指挥部内设组织工作组、医疗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后勤保障组,进一步细化小组职责及运行机制。三是以应对方舱工作为基础,根据专业、职称、年龄结构分组,理顺工作机制,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四是加强队伍管理,以制度管队伍,层层压实责任,高效完成支援任务。


4月4日9:00-12:00,省卫生健康委支援上海抗疫前线指挥部组织医疗队院感专家力量对各支援医院医护人员开展院感防控和实操培训,主要就穿脱防护服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说和现场演练。


4月4日16:00,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带队慰问我省支援上海医疗队,上海市松江区程向民书记陪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