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健康宣传  >  健康科普

幽门螺杆菌,一定要“赶尽杀绝”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20:30 【字体: 小   中   大

幽门螺杆菌,一定要“赶尽杀绝”吗?

听说,治疗幽门螺杆菌的药物特别猛,不但能杀死幽门螺杆菌,还会把肠道中所有的菌类统统杀灭,甚至有的人没把幽门螺杆菌消灭,反而差点把自己给消灭了。”

我看好多人确诊感染幽门螺杆菌好多年,没治疗也都好好的。所以,这个病根本没事,不用管它。”

我可受不了身体有问题。我一定要把幽门螺杆菌消灭,以绝后患。”


以上说法,哪个是正确的认识呢?



近年来,幽门螺杆菌越来越受重视,很多患者一旦查出感染了这种细菌,就纷纷来门诊要求尽快清除自己体内的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的善与恶










要根除幽门螺杆菌吗





如何正确应对幽门螺杆菌





怎么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常见的Hp感染途径,这样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幽门螺杆菌感染多是由于“病从口入”。因此,注意个人卫生十分重要。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维持自身内环境稳定,避免体内菌群失调,则是最根本的避免患上Hp相关性疾病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要自觉保持健康的生活,不要让与人交往时的“口口相传”卫生问题成为Hp感染的源头。请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01

勤洗手,尤其是餐前洗手。


02

碗筷要消毒,尤其与Hp阳性者共同进食的时候,做到餐具分开。


03

Hp感染者,应主动与他人分餐。


04

聚餐时,鼓励使用公筷,加强宣传,倡导全民公筷行动。



来源: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

编辑:祁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