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常学常新、真信笃行,将理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20:48 【字体: 小   中   大

常学常新、真信笃行,将理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

——省卫生健康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6月1日,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文秀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一级、二级巡视员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委党委委员按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重点篇目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文秀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理论富矿,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提高,每学一次都会受到震撼洗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只有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才能做到理论上学懂弄通、思想上执着至信、行动上坚定不移。委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举办,仅仅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起点,我们要按照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持续用劲,久久为功,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李文秀总结了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四方面成效:一是进一步坚定了政治忠诚,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强化了忠诚爱戴核心、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二是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认识,更加增强了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深化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信心决心;四是进一步激发了内生动力,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不完的知识宝库、用不尽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强大动力,更加增强了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主动性。

李文秀对做好后续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坚持学习导向,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创新理论,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境界,强化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使命担当;要做到忠诚担当,打牢思想根基,提升思想境界,不断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成果转化干事创业的本领。

二坚持结果导向,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听真言、察实情、解民忧,不断提升调研的质量和实效。真正使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过程。

三坚持发展导向,抓好建设发展。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健康中国建设方向,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个根本立场;全面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和自贸港建设中卫生健康的重大作用和精准定位,建设更普惠、更安全、更优质、更高效、更连续、更智慧的新时代海南自贸港特色医疗卫生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带着责任、带着政策、带着感情、带着担当主动作为,下定决心解决问题。为民服务要出实招硬招,集中力量破解一些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医疗卫生服务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据了解,省卫生健康委自4月23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读书班深入系统学习了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共举办了14场专题学习共计42个学时,还组织了3次中心组集中研讨、2次专题理论辅导授课、1次观看专题教育片,期间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冯飞书记提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十二个画像”撰写心得体会,确保我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