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海南省寄生虫病防治 技术竞赛暨培训班的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 11:17 【字体: 小   中   大

           关于开展2023年海南省寄生虫病防治

技术竞赛暨培训班的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工会,省人民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第二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医院,省中医院,省预防医学会

为进一步提高海南省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寄生虫病防治理论水平与检测技能,增强各市县重点和常见寄生虫病的综合防治能力,根据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水务厅、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开展2023年海南省行业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琼工20234号)精神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计划于20235月下旬在海口举办一期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三部门关于《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管理办法》,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广大寄生虫病防治

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寄生虫病防治队伍整体素质,为全面封关运作、公共卫生压力测试做好准备

二、竞赛内容

重点及常见寄生虫生活史以及病原和诊断基本知识,血涂片的制作、染色及镜检操作等。考核内容和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

三、竞赛时间、地点

5月份举办竞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实施步骤

一)组织部署动员阶段(2023年4月旬)

各市县要紧密围绕寄生虫病防治工作部署,按照竞赛内容和有关要求,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动员辖区医疗卫生机构中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人员积极参与。

(二)学习培训阶段(2023年4月中下旬-5月上旬

各市县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内容和目标,采取自学、单位集中培训、组织竞赛等多种方式,开展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培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技能竞赛阶段(2023年5月中下旬)

以市县为单位组成竞赛队伍,包括选送3名选手参赛,1名领队(由市县卫生健康委或工会同志担任)。所有参赛选手将全程参加竞赛,参赛队员为医疗卫生机构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且未参加过2011—2019年全国寄生虫防治技术竞赛,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11日后出生),其中疾控机构至少1名,医疗机构至少1名。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省第二人民医院、省中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医院根据分配名额直接报送参赛回执。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

    五、组织领导

    本次技能竞赛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疾控中心承办,海南省预防医学会协办。各市县负责辖区参赛人员的初赛选拔工作。省疾控中心负责省级竞赛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及对各市县的技术指导。省预防医学会协助开展竞赛评奖表彰活动。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市县、单位要高度重视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充分结合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推动活动的广泛开展。

(二)广泛宣传,营造气氛。技能竞赛活动是展示医疗卫生新风貌,树立医疗卫生工作新形象的有力契机,各市县、单位要把握时机,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努力营造领导重视、部门支持、社会关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注重总结,积累经验。技能竞赛活动中,各市县、单位要注意做好学习培训和技能竞赛等活动各个阶段的文字、图片、音视频资料的收集整理,每项活动结束后都要及时进行总结,认真梳理经验得失,不断增强活动的效果。

七、其他事宜

(一)请各市县卫生健康委统一汇总竞赛回执名单(附件3),并于510日前报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室(邮箱:rmsjfs_hncdc@hainan.gov.cn)。

(二)请各参赛队员携带好身份证件和工作证件办理报到手续,不符合条件的参赛队员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人员往返交通、差旅等费用由派出单位负责,竞赛培训期间食宿由培训班统一安排(海口地区参训人员不安排住宿)。

(四)省疾控中心负责做好培训班相关会务及竞赛具体工作。

联系人及电话省卫生健康委  邱丽  65388332

省疾控中心黄晓敏、李雨春  65333372

附件:1.2023年海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方案、评分细

       则和评分表

2.2023年海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报名人员名额分配

3.2023年海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竞赛回执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海南省总工会

2023421


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暨培训班的预通知.zip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