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确定省级Ⅰ级临床重点专科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琼卫医函2019124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确定省级级临床重点专科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洋浦卫生计生局,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二附属医院,省干部疗养院,各驻琼部队、边防、武警医院,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委直属各医疗机构,各民营医疗机构:

    根据《海南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海南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工作方案(2017-2020)》等要求,我委2017-2018年先后组织各单位申报省级Ⅰ级临床重点专科。经专家评审、现场核验及我委研究,确定以下专科为省级Ⅰ级临床重点专科,并就做好临床重点专科工作通知如下:

一、省级Ⅰ级临床重点专科名单

普通外科: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产科: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重症医学: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

神经内科: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

神经外科: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三亚中心医院。

放射影像:海口市人民医院、三亚中心医院。

新生儿科: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海南省人民医院、三亚中心医院。

急诊医学: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儿科: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海南省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肾脏病科: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消化内科:海南省人民医院、三亚中心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骨科: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血液内科: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内分泌科: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

心胸外科: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泌尿外科: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妇科: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小儿外科: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妇幼保健院。

麻醉科: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精神科:海南省安宁医院。

   病理科: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超声影像科:海南省人民医院。

检验科:海南省人民医院。

二、关于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根据《海南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 省人民医院普通外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医学影像科,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急诊医学科,海口市人民医院麻醉科、泌尿外科已获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自动成为省级Ⅰ级临床重点专科。本周期内参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遴选的专科,从省级Ⅰ级临床重点专科推荐,不再另行评审和推荐。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省级Ⅰ级临床重点专科是我省提供疑难病症诊疗和专科医疗服务的专科医疗中心,是我委在遴选国家专科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专科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参考。各医院要充分认识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与发展摆上医院重要议事日程;要在本建设周期内实行年度汇报、中期评估和终末验收制度。

(二)突出专科能力建设。获得省级Ⅰ级临床重点专科的医院要加大经费投入。省级财政安排的能力建设资金要优先用于加强专科建设,并主要用于增添或改善关键性仪器设备,培养合理的梯队人才。

(三)提高专科辐射能力。获得省级Ⅰ级临床重点专科的专科要按照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和“一县一院”工程要求,加强对被支援医院和医联体内医疗机构相应专科建设,使被支援医院相应专科成为省级Ⅲ级临床重点专科。

    联系人:康璇、廖敬乐;联系电话:65388329。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5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